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[日記]YES!烤肉 & 雜談

習慣是只要二十一次就能被養成的,總使在沒有多少時間的狀態下,有許多事情要被犧牲掉,但被人們稱作是「習慣」的事物,不過在何種情況下都會盡力的擠出時間,並且完成它。


這跟今天要講的主題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啦,只是我想描述一下,想要每天生出一篇部落格文章的決心而已。以下才真正要進入到今天的重點啦,烤肉!!!當然前一篇文章大概也預告過了,今次是去老師家烤肉。預告即將可能發生的事情,這已經快要變成習慣啦XD,逐漸的,「承諾」兌現的機率也提高了。好現象!

來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多,總共有七個!本來聽老師前幾天說明時,預期會有四個人而已。據說明天下午還有一攤,只不過純粹玩Wii,沒有烤肉。呵呵~!以下就按照時間先後記個流水帳好了。

因為距離特別近的關係,再加上今天老天作美,特別放了一下午的晴,我的時間就變得十分充裕了。原本以為只要提早半小時出門,分配的材料買一買,時間就會剛剛好,沒想到竟然只花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,所以又在腳踏車道的休息椅上坐了一會兒,才出發到會合地點。其實原本我可以直接到老師家去的,不過我倒是想看看在有沒有學弟妹先在那兒等啦,可以先打個照面。

等了一下子老師就來了,或許有好幾個集合點吧,或著是老師直接去載人,車上人不多啊。後來還發現有人晚到,不過是因為補習的關係吧。現在升高一的同學,暑假大都去試聽補習班,或著就先上些先修課了,頗為辛苦!

這都不是重點啦,不過也因為是流水帳,所以沒有什麼重點是正常滴= =|||,要忍耐....

然後就經過了半小時的準備,搬東西、架設烤肉架之類的,烤肉就開始了。因為椅子不多,所以分成「Wii組」和「烤肉組」。乍聽之下,「Wii組」應該會比較熱門吧,其實不然。因為大家都玩過Wii了,所以反而都擠來頂樓烤肉。

老實說今天真是超讚的,反倒是老師製造很多「說教」機會給我,我都沒有把握好。可惡沉默老實害羞天性使然啊啊啊啊......(echo on)

總之我又多了一個學測努力的理由了,因為老師的期望老實說還頗高啊XD。

***
有沒有發現到後面爛尾了,虎頭蛇尾,原因是因為我弟回來了,很吵的在我旁邊玩戰鼓趴搭碰,PON! PON! PATA...PON!
於是有什麼新哏的話,明天想到再補吧。

喔對了,標題所說的雜談,可能又是一個另類的預告吧。正要升上高三的各位,在目前這個暑假的當務之急,除了認真複習所學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「準備備審資料」以及「撰寫自傳」了。理論上明天下午或晚上,我就有可能去搜尋、整理相關資料,假如真的有進行上述動作,應該會再多打幾篇文章吧,除了幫助自己通盤了解,又可順便幫助路過的路人甲、路人乙。
***

然後又是再度預告,也算是先記下來以免忘記。儘管Android就有很好的「隨手記」軟體了啦,不過寫在部落格上,才顯得比較有決心。

文科是比較屬於要整理的,特別是國文吧,感覺沒有買統整參考書的話,資料很難彙整在一起,方便查閱,而且加上有時候真的細節的部分,參考書也不可能寫得太詳細。("啊我怎麼忘了先Google",老實說這又是另一個可以談的主題了,下次再說)可能近期會把一些「自認為」是重點的資料、國學常識,整理成電子檔,印出來方便複習吧。我說的真的是「假如」喔,因為我一向都很懶惰的,不過為了大考說不定會真的卯起來做某件事也說不定。
***

到此大約花了三十分鐘吧。半小時應該不算是一個很長的時間,當成一種習慣也值得了。日記本來就是看了自己爽為第一順位,同時大概也是因為本部落格日記充斥,所以我才刻意保持低調吧。以上便是本日的碎碎念。

更新:可惡我要加油了!!!!!!剛剛突然熱血沸騰了起來!!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