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[唬爛]為何我喜歡聽原聲帶

「等等~!!你是不是忘記什麼事情了!!??」
「大丈夫だ、問題ない」

就讓他去吧,這是最後的結論。

好啦我之後會補,不過這不是今天的重點。
這次想來聊聊我的日常(?),到底都是聽什麼音樂過日子的呢?
沒有音樂就不能活下去的人,到底喜歡哪種音樂類型?

哎呀呀~標題就告訴你了嘛,就是原聲帶!
下定義用詞最要精確了,當然我不是很熟悉的人,那就請維基大神幫幫忙吧:

原聲音樂英語Soundtrack),又稱原聲帶,多指以電影電視劇動畫片的配樂為內容的音樂唱片。

詞源

Original Sound Track(OST)(原創音樂專輯)一詞,其字彙來源自「原聲音樂」(Soundtrack),原來僅僅指電影膠片上的音樂軌道,後來演變成為電影電視劇配樂,現在還包括了電子遊戲的配樂。在動畫術語中,則泛指為動畫、遊戲電玩所特別製作的背景配樂或是片頭/片尾曲,其特色是通常多為專為劇情所配置的曲調或是歌詞。
最早單獨發行電影配樂是在1937年,迪士尼的動畫片《白雪公主與七矮人》的配樂。不過當時並沒有冠名「Soundtrack」。內容上也不是電影 原聲道簡單複製,而是進行了改變。將原聲道內單獨發行上市的,應該是1947年米高梅電影公司發行的電影《Till The Clouds Roll By》配樂,並首次命名Original Soundtrack。這是一部關於音樂家Jerome Kern的傳記影片。該片原聲道唱片發行成功後,其他電影公司相繼模仿,從此原生音樂作為一個獨立的音樂形式出現了。影片《星球大戰》、《火的戰車》等原 聲音樂,都曾一度流行音樂市場。

類型

OST與主題曲(Opening Theme)/片尾曲(Ending Theme)不同,通常收錄的是插入曲(IN)曲目,以動畫OST來說的話會收錄不同長度版本(TV/Full Size)的曲目,而且包含背景音樂(BGM),而匯集而成的一張或數張專輯。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E%9F%E5%A3%B0%E9%9F%B3%E4%B9%90

吶~~我真是超懶的啊,不過也沒差啦。

記得最近有一本音樂雜誌也是對一些動畫的配樂寫相關文章吧,之前放暑假前在圖書館看的,記得封面的圖片是「琴之森」,有興趣的快去找找吧,因為我真的忘記那本雜誌叫啥= =

對我來說,K-ON!的Original Soundtrack就是我的原聲帶入門碟啦,開始愛聽OST就是從K-ON!開始的。印象中有三張吧,都被我聽到爛了。其實OST就如上面wiki所說,還有電影啦、電視劇等,不過我都只有在聽動畫的就是。

OST還有兩個特性,一是很好聽,有時會聽到睡著,第二是很適合看書時聽,因為沒有人聲,比較不會干擾,當然選擇一張和你胃口的OST也是很重要滴。

通常原聲帶的風格,就是會和影片作相對應的,所以挑一個人讓人舒服的電影、動畫,其原聲帶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。我比較好奇的是"名偵探柯南"的原聲帶啦,因為不是幾乎每幾集就會出人命嗎?印象中他的配樂都營造出驚悚的感覺,不知道原聲帶聽起來如何www

大概就先到這裡了,沒什麼內容,只是一兩天手指沒活動,上來唬爛唬爛,沒什麼內容就算了.....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