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[日記]恩恩...說是悠閒也不是啦=口=

老實說我現在正在等一則簡訊,因為明天理論上我會和一些學弟妹到老師家烤肉,然而就某種程度上而言,聯絡人還是我這樣。

因為今天下午、晚上比較忙,所以早上是去南區圖書館。好像大約十點半,貌似有隻狗闖進來了。為何我會說「貌似」呢,因為閱覽室的出入口只有一個大大的們,而我就正背對著它,而當從背後傳來一陣陣的狗叫,以及館務人員的叫喊聲時,如此推測應該滿合理的。



不過我同時發現坐在這個位子上是有些壞處的,因為當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,全閱覽室的眼光都會往我這聚集過來,雖然知道他們的焦點不是在我身上,而是在我背後的厚重的玻璃門後,有可能會出現的某種犬科動物上,但是那種感覺還是有些難受的。

於是我就欲蓋彌彰的趴了下來(??)。不論如何,這件事好像又觸動了兩個回憶,雖然都是無關要緊的小事,但為了活動手指頭還是打出來(?)好了。

***

第一件事同樣也是「趕狗事件」吧,不過地點是在學校,而這類型的事件再細分還可變成兩件。其中一件跟這次頗為類似,都是發生在閱覽室,不過在學校的狗大概是吸多了一串學生的瘴癘之氣,好像就比較沉默鬱悶些,連叫聲都沒聽到,就被教官默默地請出去了。而另一件就比較轟動了。事情是發生在美術課,剛好有個外拍作業,顧名思義就是攝影的作品啦,需要當模特兒被拍,或是拍人物、景色。因為剛好連兩節都在外面,所以操場上的騷動我們班幾乎是全程觀看囉,而且剛好又是攝影課,所以人手一台相機,根本就是做紀錄的最好機緣啊,印象中還有人直接把這次的事件當作作品交給老師呢。

事件起因說起來也沒什麼,因為是下課時間,所以打球的同學也很多,不過這時就有一隻狗就麼衝出來,然後去搶打排球的同學們的球,不過也因為球正在打,飛來飛去的,所以那隻狗就追來追去。大概是有些急了,突然在某個擊球端發生失誤,球就這麼飛了出去,伴隨著發狂的狗。當狗追到那顆球時還又啃又咬的,似乎是把它當成獵物了。於是那顆球就報廢了,沒想到狗的利齒這麼威。

然後全能的划龍舟教官就出現了,就拿著那顆破球當誘餌,帶著那隻狗從操場旁離去。不過這時全場的氣氛還是很嗨,就在大家抱著期待的心情,希冀再度出現的狗時,牠就戲劇性地又衝出來了XD

不過當然這點挫折是不會讓一串生學乖的,不但沒有停止打球, 還把戰場轉移到籃球場去。當然籃球也比較大顆,硬度又高,抱著「應該不會被狗咬壞」的心情,諸位同學便與狗狗展開了搶球大戰。簡單的說就是儘量別讓球被狗搶到,籃球場上正在打球的同學全都變成了參賽者,而旁邊看好戲的啦啦隊成員(就是我們啦),在特別的時刻,例如說球沒傳好,一不小心就滾到你這邊來,也會莫名其妙地捲入戰局。那時好像連樓上的藍槓眾也在吶喊助陣哩!

如此鬧劇大概進行了十分鐘吧,當然全場的氣氛都處於極高昂的狀態,然後全能的划龍舟教官就「再度」大顯神威了,其實我看他在我們大戰時就站在旁邊,大概是因為還在下課時間,不想壞了我們的好心情吧,所以等了一會兒才將狗帶離,還真不錯呢!

***
第二件是因為沒啥時間就隨便記記好了,反正日記這種東西嘛,就是隨便寫,主要就是整理思緒啊、方便日後回憶等等,我看方便日後回憶最強的就是琦君了,真的有超多東西可以寫的,嘛......人的記憶真是奇妙啊,有時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就可能因時間而渲染,而被神化了,當然這也是記憶美的地方。

廢話不多,趕快記一下。大家可以發現到,我目前的作者名字叫做「玉米大精靈」,當然這也是有來頭的,不會這麼莫名其妙。應該可以猜想的到,「玉米」應該算是綽號,那為何要接上「大精靈」呢?其實第一個理由,是因為我覺得把名字取五個字,念起來滿富有節奏的。至於第二個,其實這「大精靈」是為了呼應,一個我在去年暑假參加的營隊活動,名稱就叫做「山中小精靈」,不清楚地可以點我部落格的「山精tag」,去看一下我以往的murmur,不過只有一篇而已,而且好像還沒啥內容,大概是因為當初的「轉換力」比較弱吧。

啊....廢話講太多,再度離題了。反正這件事就是發生在營隊七天中的,不知道是第幾天的晚上。那時每日都要對今日的課程、明日的課程做檢討及一跑再跑的流程。大概是因為夏天,而山上又比較涼爽,蟲子自然是比較多,而這時就有一隻蟑螂跑進來了XD。這時大家最喜歡的尖叫就來了,當然,叫的人不是我啦,我本來就不怕蟲子了。拜託他們可是生物了,活生生的,又不會一口把你吞掉,又小小的,多可愛(?!)

總而言之,我就和顏悅色的,必恭必敬地用手,將他請出了。當然,做完這種事我不是被當成英雄,就是被當成髒鬼。啊....是非成敗轉頭空啊,成敗只在一瞬間,我在說啥鬼XDD!!

換言之,在山精的此次插曲裏頭,我變成了「驅趕者」,而不只是個看好戲的人而已。

***
以上便是說短不短的日記啦,真的是稍微有感而發,不過也沒什麼內容,哀........鳳XD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