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[Desire/G7 Rom]推薦!MIUI by MARANGE | ICS | 讓你的老Desire再度回春吧!

喵的阿梓喵的臉竟然被臭時鐘擋了orz...

XDA原帖: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1627448
9/5日:原帖有更新喔,到2.8.31了,我懶得重刷,繼續用。

下載點他傳到Mediafire,檔名(2.8.20版)是:MIUI-0.8.1-2.8.20.zip,不要載錯了。載點在2.8.17那邊的連結,他好像沒改orz。

本篇只是分享使用心得,還有某些調教www,安裝需求就看對面囉,畢竟太專業的就只能交給XDA那邊。也不要丟太專業的問題給我Google喔XDD

落落長(好像也沒有)的介紹藏在繼續閱讀之後。


MIUI相信大家都很熟,最近使用破壞性價格(或者說是噱頭)再度打響人氣的小米手機1S、小米二代,使用的介面就是MIUI。(說到這才想起原來我的直覺發音沒錯耶,真的是念「米~一ㄨ以」)中文正式名稱為米柚。

其實當初接觸到這個介面,直覺就是山寨iOS(不過這部分就當作是外包給Joy OS好了)。一開始的感覺老實說、是厭惡,原因大概是我和GB過敏有關。不過自從接觸ICS for Desire by Sandvold,4.0的吃效能優雅介面,始終令我在Oxygen ROM與Sandvold ROM徘徊。我知道這是自找麻煩,因為每週固定花個半小時重新設置一個ROM是頗浪費時間的,但是我始終無法在介面與效能中找到平衡點(夭壽)

但是現在我有新的選擇了!(~愛心)MARANGE大調製的這款基於Sandvold 0.8.1(嗄?)的MIUI ICS已經徹底擄獲我的心了!無論是省電、流暢度、MIUI介面自由精美度,都足以勝任日常使用,調教法就如同#2樓的阿公大大所提,使用tiamat的kernal,另外在Developer options中啟用Force GPU rendering,然後關閉Show Rounded Corners,再把轉場動畫(Transition Animation)和視窗動畫(Window Animation)給了!!(我知道關掉這兩個是非常痛苦的決定,為了smoothness請忍耐w)
內建Timer,ovo表示:
平均都有一個晚上只掉2~3%的實力
最後再以 Autokiller Memory Optimizer 輔助,順暢的MIUI v4 for Desire就完成啦!!

祝現存稀有的Desire/G7使用者都能有個快樂使用的冰淇淋三明治

最後建議大家選擇穩定的版本來刷,像現在的2.8.20版本就不錯,在AROMA安裝時Wifi Fix那些也可以看情況選一選,像我第一次不小心刷到2.8.17瞬間悲劇,電話一來就FC掛掉重開機。另外沒有特別說明的話,做升級應該都可以直刷升,就是不做wipe直接刷ROM,這樣就不用花時間Restore。反正出錯再做3 wipes砍掉重練就好,記得沒事多做Backup,無論是Nandroid或是Titanium,刷機者的最低要求

碎碎念:我的部落格難道真的要轉型成老Desire/Android資訊部落格嗎XDD,雖然說這樣人好像比較多啦,畢竟現在每天都和手機耗在一塊兒~~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