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

[痛手機]這就是說好的痛手機教學文!!W910i篇!!!

是說最近終於開始反省,為何網誌會荒廢了嗎?竟然光這兩天就連續發了兩篇文,真是不符合我的作風XD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去年十一月底痛的手機,終於到了今天可以正式在網誌上亮相了。(真的是拖太久了= =)
這顯然不是我第一次的痛物,話說第一次我痛的是小P二代目,不過現在跟人家換成PSP GO,而且最近又送修(一個月多了!!)竟然連個報價都還沒出來.....等等趕快回來!!!差點又離題了= =|||
反正這是我第二次痛啦,不過不同的是,這次沒有對手機W910i相應對的現成版型可以使用,換句話說就是要自己做...(DIY=超麻煩><)



於是就來交代一下製作歷程吧~~首先就先借用了一下輔導室的掃瞄機,製作成正反兩面個一張的掃描圖:
   
(掃的歪歪的純粹是因為我沒擺好)

然後因為我之前完全沒有摸過繪圖軟體,以致於在第一次就來挑戰這麼高難度的任務之下,足足用了一個下午(約3小時)來搞定= =,而且迷版的PS剛好掛點了,只好用phototimpact,偏偏它在圖層的管理上又"特殊".....反正最後還是搞好了,也順利地套好了圖:
   
(先別問我是如何辦到的,因為連我自己也很懷疑。BTW,套上不同的顏色純粹是為了方便剪裁時辨識,不過圓形控制鍵做兩個圈就顯得多餘了 = ='')

接下來就剩印出來+剪裁+貼上囉,這部分我留到了第二個下午。


然後因為我家沒有印表機,所以我就把檔案帶到影印店去印了。因為我是用WORD排版(叫我神手謝謝XD),所以橋大小時還是有點怕怕的,所以就現在影印店試印一張,現場剪下來比對大小,看看合不合。上圖就是黑白試印出來的阿梓喵。


↑這張是印出來又剪下來的樣子。我是挑美術社可以買到的那用透明雷射印表貼紙,不過看起來沒有防水,加上又是透明,所以還要做一些處理。


↑本次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─卡點西德!!!這是白色和透明的合照,應該猜得出我要幹嘛了吧XD

↑差點就忘了,本次的主要工具─筆刀!!主要是用來割小圓的(圓規刀消失了= =而且好像也太大!?)實際上用過才發現超難操作,割出來醜醜的(迷之音:技術差就明講咩!)


↑將透明的卡點西德貼一整層上去!!有種護貝的FU,這樣貼過之後,就不會因為手摸一摸,就把阿梓喵給摸掉了(??)


↑將阿梓喵(>///<)貼於白色卡點西德之上!!這樣即使是貼在顏色較深的"待痛物"之上時,也不會因為底色深而看不清楚。


↑因為背面看起來比較簡單,所以就先做了(嘆,果然不適合玩美術)這是割掉相機鏡頭、螺絲、指示燈的孔,拿上去比對的情形。下面的藍色小圓圈,就是SE的綠色小球球,準備露出的地方(www)



↑直接完成了!!(好快)


↑換個角度再一張~~


↑正面割完的樣子。

    
↑正面完成。與桌布無縫接合也是這次特別值得炫耀的一個點。因為上網找蠻多都止痛背面(眾:怪我瞜?)旁邊是選用的桌布,需要者自取(就算沒有要痛也OK啦,反正梓喵很可愛)


↑大功告成!!桌面雜亂樣。(儘管這是我弟的書桌,因為老實說我的桌子是看不到桌面的)
  
↑再放一次可愛的阿梓喵!!假如剛好同型號、又很喜歡阿梓喵的話就請用吧www,模板就暫時不放了(photoimpact做的很糟糕....)因為我做的要套圖十分麻煩,需要又不怕麻煩的在留言吧(儘管好像真的沒啥人)

以上就差不多是這次痛手機的經過,能把他打出來還真是爽啊(都過了三個多月了)
事實上,現在就是我想換桌布的時間點XD,不過到底要換誰好呢??還在考慮中吶~~

希望GO趕快回家,然後又可以再痛一次。

12/08/30大回顧兼補充:說實話當時的成果雖然頗為粗糙,不過甚是得意地使用了一段時間,一開始要把手機拿出來還得看一下狀況,不過到後期騷包的個性逐漸開發,也就漸漸不在意了。作為本站代表性文章,還是得補充,其實當初選的材料不慎完美,相片貼紙和卡典西德一疊加,雖然很耐用不褪色又不容易壞,但增加的厚度非常明顯,連買來用作保護成品的塑膠水晶殼都撐到裂開,反而美觀的效果不見了。

假如有人想做的話,推薦用A4大小的標籤紙去印,用作保護膜的卡典西德也可以追加,如此就不會太厚,也不容易褪色。不過我就不清楚標籤紙能不能用吹風機增加服貼度了啦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