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[自嗨]本大爺新電腦新系統的新開始

荒廢了已久的部落格。
可以看到雖然寒假期間不是沒有更新,但是發文的唬爛程度已經大幅下降,略嫌無趣。

沒想到有了時間卻缺了心情,我想找回一點敘述的手感,之後備審資料還要用咧= =,如是說就從最親近的電腦開始入手好了,追求了使用介面的爽度,卻拋棄了使用的目的......

以下反省加唬爛。
先從重灌後開始說起。

基本上我這人是非常懶惰的,平常也懶得做備份,於是光重灌後的微調(?)就花了點時間,不過在安裝上倒沒出啥問題,SATA III萬歲!!

Hint:非無法更動的軟體盡量都換成免安裝版本,設定可以帶著走。
像Office之類的辦公軟體太大隻就算了。

推薦幾個好了。影片就用Potplayer,音樂用foobar2000。(搞了半天還是只有影音orz,因為平常就只有在看動畫嘛..)

再來就是桌面環境的美化設置(我得承認沒什麼差別)。因為電腦算是家庭共用,所以explorer不能亂換,桌面自訂都採用更動最小的方式處理。簡單來說:換桌布+音效就可以了。電腦的主題其實對我來說更動太多反而會不習慣。常用的程式Windows 7的Superbar已經給了不錯的空間來利用(釘選起來),雖然說我的常用程式也沒幾個...

桌面最好盡量保持整潔,實際來說是十個icon以內(個人審美觀),雖然說用Fence(download link)之類的也不賴啦,不過我用電腦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少了,還不用做到如此程度。舉個壞例子就是我堂妹,整個桌面的四分之三都被占滿了XD

平常檔案的統整與分類實在是非常重要。因為這次出現很多資料合併的問題,文件、影片、音樂一大堆,是多花了點時間整理。
文件方面就按需求分,儘管在這方面我還是不通透。
影片就按系列名稱屬性下去用資料夾分類,記得名稱要統一格式,排列起來才整齊。
音樂平常就有在弄,之前好像也提過了。


-------

我就當作我說完囉。當中好像做過一些微調設定暫時忘了,有想到再說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