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

[記]公車奇遇之大里Doodle Man,極度自我感覺良好?

歸途。
一串阿宅四五人眾,58公車尾端坐。
以下皆屬真實事件。
請勿對號入座。
不要以為這樣就很強。

「疑疑這不是Doodle Jump嘛!?」
隨著這一聲驚訝中帶著做作語氣的疑問,我轉過頭,只見一個看似高中生的人站在身旁。就像要單挑總得了解對手的體型與層級,我迷濛的眼神在他身上飄忽地尋找書包,卻只有看到一個平凡的側背包,並無學校的字樣。
「那你知道它本來是哪種手機上的遊戲?」語氣依舊造作,很明顯就是在考我。
抱著為天下科技產品使用蒼生解答的技客心態,儘管想當然爾對方是出題者,我還是溫和又簡短的回答。
「iPhone。」
「答對了~~!!」依舊同樣語氣,使我不禁懷疑他天生如此,忍住揮拳的衝動。
「那你的最高紀錄是多少?」
雖然說不知道說出來後是否會被嗆,我的老實迫使我再度回答。
「十七吧。」
「挖賽這麼高啊!?」其實說起來也是要高不高、要低不低,卡在強弱者中間,找不到突破的契機。被他突然這麼一誇,其實起初心裡也還蠻爽的。一直以來總不擅於面對熱情裝熟的人,還是依照最簡單的話少蒙混過關吧。

「那你知道有一種模式,可以讓很多人玩嘛?」(其實他形容的一大串,不過我都忘了)講到這,突然讓我想起了畢業舞會時,學長們的神作。其中影片惡搞出了一小段多人連線藍芽Doodle Jump的段落,十分有趣驚艷。
於是就在輕輕轉頭,想表達出我的懷疑以及不清楚時,剎那間我的手機就消失了!!

上面痛著阿梓喵的W910i!!

原來是他以比擬加藤鷹的高速無影手,將我的手機瞬間抄殺拿走。
「好那我現在就示範給你看喔~~」
說罷,就開始十分自爽的開始操作,弄出了Mutiplayer模式。
「阿這是誰亂調的啊,告訴你一個最最簡單的方法喔,可以把它調整回來......」一大串嗡嗡嗡的無限音量放送。

「好啦!!那我現在跟你比,你先吧~~」雖然到目前為止他都很機車,不過好歹我也是十X萬的紀錄者,想等我死,狀況好的話好歹也要十分鐘啊!!準備等下車吧科科科!!
於是我就二話不說地開始玩,進行在他打擾我之前,我本來就在做的事。(是說公車上玩手機真的對眼睛不好啦)
但,玩的正順手時,眼角餘光突然感覺到一道同情的眼神,順著回頭,是我同學在苦笑。
是是是~你的同情眼神是我十分能夠理解的,假如是你遭受這種熱情如火、毫無理由裝熟般的搭訕,我大概也能以十分同情理解的眼神,看著你。這時的我孰不知我已經是第N個受害者了。(N為極大數)
於是在這種不專心、紛亂的心理狀態下,又加上天氣冷到手都僵掉,僅僅兩萬多分就墜落而Game Over。要知道,這種分數對於一串真是恥辱啊!!
「好ㄟ~換我了!(科科笑)」百般無奈,我還是不爭氣地交出了手機。

就在他一邊玩,還一邊科科笑時,旁邊的同學「雖然有點太遲,可是不講會死」,還是硬是幫我補充一下,原來那個人也不是第一次出現了,上次遇害的某乙同學十分悲慘的淪落到全車恥笑的局面,要搞成這樣恥力也要很強啊......(嘆)

結果他幾千就翹了。
「我剛剛放水的啦(自豪態),再一次!!」
「現在你看過了塞車區,全航司機開車這麼猛,再玩下去對眼睛不好啦~!!(唬爛貌,因為車上人多,根本不可能飆)」我看機不可失,連忙把手機搶回。

我是一直都保持清醒和理智的情緒的,我也覺得我在與非熟人的遣詞用字上,都不可能有冒犯,但這世上也不是人人都一樣,會以同樣的態度來作回應。
「難道你們一中都這麼自以為是的嗎?你們學校有天文台、XXX、XXX.......嗎?」(因為我們學校有天文台,所以我才只記得這個)
聽起來,這一句話彷彿已經在腦海中沙盤推演了幾百次,就如同Eminem的Rap一樣順暢帶勁,毫不拖泥帶水。似乎先前他所做的一切一切,都只是為了自以為帥氣的講出這句話,那麼的自然。
像喝白開水一樣自然,一日一串人,終生一串人。而身為一串人的最大特點,被嘴炮時,反擊回去是應該、把對方炮的體無完膚是義務,讓對方無話可說,我們的本能!!(很順的加上一句:「歡迎加入說研社!!」)


但....想當然,我似乎天生就不是會說話的料啊。
「................」依舊感到無言,儘管不可理喻,我還是慣性般的沉默。
自討沒趣的他,座往後面的座位(喔對了途中有人下車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聽說,大里有超女趕中的偉大計劃。
這反而變成學生的最大負擔吧。最後那句話,彷彿透露著洗腦的成功?
是說要競爭,可是並不是仇視謾罵的惡性競爭吧= =

好久沒打文了,結論依舊少的可憐,大概是前面打太多了,字數被用光了(這啥理由)。
說好的痛機文也沒打....
最近在看獵命師,刀大不錯。
低俗的優雅。

晚上補記:
是說我這篇雖然語氣很嘴砲,不過也沒有針對他罵了什麼。是說遇到這種人,我可能同情的成分還多一些。因為以他這種個性,越是想和人說話,別人就越不理他,這樣下去其實還蠻囧的。
當然也不是在笑大里怎麼樣,因為我也有同學讀大里的,他也沒有這樣時常嗆人(反倒是裝成文華做壞事XD)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