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[問題]名為Mediaserver者正使勁榨乾我(的電池)

一個晚上掉超過30%,這也太不符合Desire的生態了,於是打開系統的電量使用狀態,發現驚人的事實
  1. Mediaserver竟佔了32%的耗電量
  2. 手機持續保持在"Awake"狀態(而不是睡眠,Sleep)
這和平常似乎有些不同啊w。其實早先就有遇過這種情況,只不過一直沒有去正視,以為是ROM的問題,反正時常在刷機,也就沒有理會。但沒想一去Google,卻發現是很多Android的共同問題啊!絕望啦!我對耗電量高到無法控制的萬惡Android絕望啦!!!

解法與心路歷程在繼續閱讀之後----
據聞Mediaserver是一個和媒體播放有著直接相關的程序(似乎頗直觀),在部分撥放器(如原廠的)播放音樂時會使用,而在媒體檔案掃描(media scan)時也會使用。或者,是因為有部分音樂檔崩壞造成的scan loop。所以針對這幾種原因各有解法。
  1. 移除全部媒體檔案、再新增回來。(這...好累)
  2. 或是在特定媒體目錄新增.nomedia檔案(阻斷掃描也)
  3. 刪掉毀壞的音樂檔
老實說這幾個方法實在是頗為麻煩,所以我就直接重開機了(炸裂

還是可以給各位參考看看。
下面連結還有一個是修改build.prop的。總之就是看運氣了(咦)。請有遇到此問題的多多保重。(超不負責任啊~~~)

參見: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