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

[Android小技巧]什麼!Google帳號不給改!?沒問題的!免重設出廠更改Google帳號/戶

更新註:一般來說,大家直接在「帳戶與同步」新增或刪除帳戶就可以了。當初的狀況下是「沒有密碼無法登入」,一直跳出詢問密碼的同步視窗,在關都無法關、無法更換帳戶,又不想進行「出廠設定」的情況下,才會有此篇解決方案。

話說我的同學有一台Moto的FlipBack,不過很扯的是,手機店員竟然就使用他自己的Google Account,幫我同學設定起來,還裝了不少遊戲、程式,卻依然留著他的帳號資訊。這實在是滿可笑的,因為要知道,Android裏頭的Google Account幾乎就是綁定了這手機再跑,在天下網路服務一般多,但只有Google服務冠天下的情況下,我同學幾乎不能使用任何的Google服務,甚至是Market,只因為店員的預先設定。

當然到了愛Google的我手上,當然是很快地就解決了(自豪?),不過方法當然還是Google來的XD,以下就介紹,在不重設出廠設定的情況下,更改Google的帳號


↑首先到手機的「設定」頁面裡,點選「應用程式設定」(各家都差不多啦),然後點選「管理應用程式」


↑請找到「Google應用程式」、「Google Apps」、「Google服務架構(本示範用Oxygen Rom限定?)」等等類似的字樣。然後就點進去吧。另外在我同學的手機上,不知是不是他有事先動過,Moto介面顯示的只有使用者程式而已。假如有相同問題,按實體Menu鍵進去找尋類似的選項吧(玩安卓這麼久,大家應該都熟了)。我對HTC官方系統也才玩三天而已,不能算是熟悉啊。


↑點選上圖的「清除資料」就可以了。

7 則留言 :

  1. 請問只要清除資料即可再用新的帳號登入對吧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的。

      清除資料相當於「再度重新設定」一次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過現在「好像」也不必這麼麻煩,當初打這篇就當作我發瘋好了。直接在「帳號與同步」的設定選項,建立新的、再移除舊的就好了。

      以前太笨了orz....

      刪除
  2. 我想請問一下,如果刪除了會連同在網路上的帳戶及連絡人也一併刪除嗎?
    因為帳戶不是我的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應該不會。

      這邊只是把本機的資料清掉,取消同步的帳號而已。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我舊的帳號有綁定line會備刪除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會的,整個賴會打不開,必須重裝,然後沒有資料哦!千萬別去清除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