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[自嗨]沒錯啦我就是豪情一中人@台中一中管樂團「原色」音樂會

像這種心得文,一定要當天就把它記下來(沒什麼內容者另當除外),要不然憑著我的記憶力,到了明天早上肯定又會忘記了。還有,目前的哏特別多,一想到就記下來,是屬於不怕沒有哏的狀態,剩下就等明天了。

今天,穿著既不優雅的,又休閒的混搭制服,吃完飯到台中圖書館坐坐後(順便使用那裏的Wifi Spot),我就直接前往隔壁的中興堂,欣賞了應該是三年級這屆最後一次的表演(?)



整體而言超讚的,當然是對我這個管樂外行人啦,像旁邊大學生,上半場還來個即時評論,聽起來是頗威,不過看他們最後也被「一中暴力派管樂」給懾服了XD

不過最後的安可曲也算是被他們料中了,竟然真的是校歌啊!這屆畢業的學長還叫我們站起來唱,只不過第一首是日治時代的,在座豪情者應是無人能吟啦。所以在預料之外了多站了一分鐘。之後當然是很大聲的唱出來啦。

這一唱倒是找回了我對學校的自信了。

說來很奇怪,一向在他人面前提起學校時總是靦腆又木訥,「不好意思」是概括之言。但是其實「台中一中」就只是台中一中嘛,剛好是個中部最優秀的學校而已。我找回了些許「一中生的自覺」。

這樣說起來其實不是自大,而是一種對學校的認同。而為了讓自己更「稱」得起這名號,相對的努力也是要實行的。這實在是很杯具,竟然讀了兩年都是如此,就在一場音樂會中重新發掘。

來日無多(??),希望信念能堅定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