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

[筆記]更改Windows 7的顯示語言 | 包含歡迎畫面(welcome screen)以及啟動畫面(bootscreen)

更新:補上截圖及說明文字。
此篇純屬Google完後的紀錄。當然包含廢話。
跳轉後有教學連結(當然不是我寫的)以及破哏要素詳解。

假使我們拿到一片非中文的Windows 7安裝光碟,預設安裝時的區域設置只會有USA(English),裝完之後也會只有英文介面。

當然此事小而美,少而簡(就是要跟"多而精"對到XD),只要安裝Windows Update裡的眾多Language Packs就解決了,之後再到「地區及語言選項」更改顯示語言(Display Language)。

其實本篇標題二也提到,即使照著上述方法改完後,「歡迎畫面」以及「啟動畫面」並不會有任何的改變。

  1. 在正確安裝完語言包後,請在控制台【地區、語言和區域】,選擇【變更顯示語言】後,如【圖一】先將顯示語言調為中文(繁體)。
  2. 系統會要求你登出,請先預作準備。重新登入後,請開啟同樣的設定視窗,如【圖二】,點選【系統管理】分頁,【複製設定(O)...】。
  3. 最後如【圖三】所示,將【歡迎畫面及系統帳戶】以及【新的使用者帳戶】勾選。到此才算完整的中文化。

圖一

圖二

圖三

更新:也可參考以下連結(英文)

廢話開始:

新電腦組完了,結果最後的難題竟然還是卡在硬碟。話說原本看在現今硬碟的天價上,我是沒有要買的,想說就跟店家A個硬碟轉接卡,搭配舊的IDE來用,不過看到災情頻傳,我不知該慶幸還是該難過說我的硬碟轉接卡其實一點都不相容。

於是今天還是敗了1 TB的日立冷氣(?),現在正在快樂使用中(??)

儘管對一位重灌經驗豐富談到不想再談的熟手來說,灌系統本來就是小事。不過卻因為聽了某大大的建言,本宮並沒有收入SATA介面的燒錄器,反倒是想另購USB介面的來使用。重點就是「還沒買」,所以麻煩還沒有結束......

因為今天想直接處理的Windows 7光碟是32 bit,我只好重載64 bit版本,又多花了些時間。載完之後因為沒有光碟機,所以直接跟老弟拿了4G隨身碟來處理安裝。微軟官方Tool還是不錯滴,不過就只有不錯XD(廢話中的廢話:沒想到64 bit版本也只有3.01GB!)

不過到底為何會扯到今天這個主題咧,因為官方網站上的Windows 7 下載已經沒有了,所以我的64 bit來源是迷之連結(其實一點也不迷啦,也是官方的),無奈只有英文版,就先將就著用。

接下來就沒啥故事啦,剛橋完語言,反正新電腦重開機也超快的,新建盤雖然不是機械式的但也敲得很軟(?)很順,於是就上來打部落格啦。

瀟灑的:報告完畢!!!

啊啊還有一件事忘了說,之前累積的那一大堆文張清單理論上下周(也就是明天orz)就會開工了,因為我也要順便弄備審資料= =(申請入學之夢靨)

1 則留言 :

  1. 現在才看到這篇,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啊,難怪有些東西今天有點鴨子聽雷…,等等可能就先睡了,明天記得喔~說好的>o<(我想應該懂吧)好了,我快掛了,不知會不會莫名其妙就zzzzz… 明天聊囉^_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