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[日記]沒錯!本來架設無線網路就不是件太難的事因為他就是要設計給你架的嘛!!

如提,昨天的擔憂一瞬間就化為泡影了。BTW,我要在半個小時之內打出三篇唬爛的文章,等等就來見證吧XD

因為在家裡設定好之後,還有測試過,我家那台難搞的AP終於發揮它的功用了。一直搞不懂設定介面為何要IE Only,以及PPPOE的撥號一直有問題,還有許多的等等,反正用在區域網路問題似乎就沒那麼多了,中途儘管有失去連線的情況,還害了我小緊張了一下,不過總的來說是非常順利的。使用Speed Test Android App實測,學校的網速竟然達到了差不多1M(班級網路插座),實在是出乎意料,因為印象中在電腦教室用的感覺還沒有那麼快,甚至因為是學術(特別是高中吧)網路,還有一些「優秀」的網站被Proxy擋下來(是統一設定的,個別無法更改的說),在如此如此困頓的環境下,還能高興地用了一年學校的電腦,還真是一群有耐心的天才啊XD

回到重點,在架完無線網路之後,稍微以「一般」高中生的角度分析一下,看看有了網路之後大家會幹嘛好了。



第一,原本有筆電或是小筆電的人就自由了。不必很多人搶一條網路線,也不必使用班費花了不必要的支出買了個Hub,大家都可以自由地連線了。當然連線品質還是其次,不過「可以使用」基本上就是不錯的環境了。說道這剛好想起我同學那網路壞掉的小筆電,本來昨天還信誓旦旦地說壞掉剛剛好,可以撐到學測後再換,結果今天我一設定完,馬上就回心轉意了,瞬間非常非常想要把它修好。「理論上」這會跟我今天的第二篇有些許的關聯。

第二,隨身上網裝置的使用量應該是最大的。昨天我說過,高中生這群死小鬼,擁有智慧型手機,或著是任何一台支援Wifi上網的裝置,比如說iPod Touch(當然不會用到iPhone吧!?)的比率實在越來越高了。老實說趁著這個暑假偷偷敗家的還不少(那不就是在說自己嗎= =),這群人上網的主要目的,大多數幾乎都是上Facebook的,少數Check Email啦、看新聞、Google Reader之類(等等,那只在說我吧!)。總而言之,架設無線網路瞬間增長了這群人的上網需求,因為會給家裡死小鬼辦3G吃到飽的家庭「應該」不多吧(當然不能以偏概全啊),而且Wifi又稍微比較省電,有Wifi當然就用囉!

本來想打第三點,不過暫時想不到。如此如此小記心得而已囉~~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