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

[手機遊戲]Lumines消方塊囉~!!一串人必玩遊戲~~

又到了記錄遊戲的時刻啦~~至於說好了痛手機文,大概會一拖再拖吧....最近拿PSP 200X換了PSP GO,打算再痛一次....至於要痛啥好咧....

話說一串學生雖然很多人有小P和NDSx(x代表某些英文字)~不過總不能天天都帶吧!?於是手機就變成最為大眾化了娛樂平台啦,再加上學生族群普遍使用SE的手機,而對於Java遊戲的繪圖處理"看起來"頗順暢(並無深入探討過= =)於是,SE手機配上Java Game,變為現今高中生的標準配備啦XD

而今次玉米所要介紹了,便是近期風靡一串校園的小遊戲─LUMINES~!!
自然而然,探討遊戲的起源自然就是宅宅們善於使用的,其中,G神以及維基便是兩大利器啊XD



Lumines,根據英文維基的念法,念成luminous,然後聽說是一個叫做Tetsuya Mizuguchi的日本人設計的,最早發行於2004年的小P上(真沒想到)當然這種好玩如同Doodle的神作,自然移植了很多平台。現在在手機、PC、XBOX、PS2/PS3、iOS各種平台上都玩的到。然後更多資料就上維基吧,不過好像沒中文的。


然後因為小P版本的還要找,這邊我貼個手機版的圖意思意思就好了~~
(對了話說回來,剛剛怎麼突然閃過電玩快打的畫面,難道說他們有介紹過嗎...?)
字體有點怪抱歉...><


↑這張是選完語言、姓名及頭像(也沒幾個能選)之後的主介面,爽的話就直接按"立即開始遊戲",先來體驗一下Lumines的基本操作好了。不過在基本瞭解模式之後,一串的學生通常會進入"單機模式",選擇專一的遊戲模式,進行鍛鍊。


↑這是"單機模式"的次選單。可以看到分為"大型機台模式"、"挑戰模式"、"人機對抗模式"、"單一背景模式"、"限時模式"以及"謎題模式"。其中限時模式為一串大眾最愛玩的模式,時間有90、180、270、600秒等可以選擇,一般來說為了簡便性大家都會選擇90秒的模式來玩,(時間不多咩,而且加上時間短,大家會有"我其實玩一下下而已"的錯覺= =),目前聽說最高到26X,實為神手,我目前最高96。然後其他模式不常玩,大家自己摸索就好了XD


↑遊戲時截圖,可以看到有紅、白兩種顏色。特別的是,與以往的俄羅斯方塊不同,當方塊卡住時,沒被擋到部分會持續墜落。起初不習慣時,常常會依照老方法放,很容易圖形整個亂掉。目前我所使用的是一種"預留最大空間、創造最大利益"的消法,又名"李氏方塊流"(XD班上最強者教我的),其特徵是"同一時間只消同一種顏色的方塊",如此在不斷的輪替中,常常會造就高積分。(這張圖我是亂消的)


↑與一般的方塊遊戲一樣,放太高還是會爆炸的XD

下載:
載點問Google吧,找不到的話在留言說,我會再貼上傳連結出來,因為我這邊有個W910i提取出的版本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