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

[小技巧]開啟檔案總管的影片預覽縮圖,如rmvb, mkv等格式

更新:後來發現到基本上這方法還是會有問題,直接用MediaPreview軟體解決最快www(連結請點)


其實這真的只是爽感而已。

開啟Explorer,將會看到許多的影片格式不支援「預覽縮圖(Thumbnails)」,無法賞心悅目的進行預覽,只會顯示Windows內建的影片檔(如mp4、wmv之類)。

以下教學幫助看不到影片預覽圖就會痛苦的要死的各位。(就和聽音樂看不到專輯封面會痛苦是一樣的道理)

因為我實在太懶得截圖了所以就直接寫了:

  • 尋找安裝完Codec的設定頁(我就假設你已經裝過了),以K-Lite Codec Pack為例,位於「開始→K-Lite Codec Pack→Codec Tweak Tool→All options
  • 還是以它為例,點選Thumbnail settings
  • 把所有支援格式勾取(Select all)

跳轉後支持碎碎念:
啊~~對我來說今天就是過年的最後一天,之後要殺要剮,要面對要放棄都是下一步的棋了。於是利用這幾天也看了不少小說,萬城目學的《鹿男》、《鴨川荷爾摩》等等,還有動畫還在努力補,不過來不及就算了。

Working'!!二期必補
侵略!花枝娘!?二期必補
夏目友人帳 肆慢慢來囉......

2 則留言 :